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iCooking愛上料理廚藝社研發果醬

        想要身體好蔬果不能少,這是大家都知道的觀念,但農民種植蔬果會受到氣候影響,有些蔬果又只有在特定季節才有,我們要如何透過人才培育,讓學校的學生也能利用非正規的學分課程,來加強磨練自己的專業技能,學習在那個季節對那種蔬果進行加工,把新鮮的蔬果製成果醬,讓一年四季都可以品嘗到美味的蔬果,也能幫助農民,在名師李耀堂助理教授的指導下,設計出許多小農產品,學生也因為學習,懂得把握機會,闖出自己一遍天,改變自己未來和人生。

 


 
  敏哥很高興能成為南開科技大學 iCooking愛上料理廚藝社的一份子,雖然自己不會料理,但我喜歡看著愛上料理的同學,對料理的執著,用愛心料理出幸福的美味。社員因喜歡料理而聚在一起,透過自主學習,我們學習到更多。我們利用週三下午社團活動的時間,小黑老師會請社長先說明今天的工作,請社長分工,有人清洗蔬果,用人動手煮高湯,有人試著煎牛排,有人動手烤雞排,沒有多久的時間,好料理就能上桌了。小黑老師希望同學透過研發、設計、包裝、美編,運用這個流暢度可以培養同學們的創業精神。




   iCooking愛上料理廚藝社還有一項魔鬼訓練,就是培訓選手參加校外競賽,例如:來自馬來西亞檳城的僑生陳冠汝同學,第一次參加比賽,在「2017好棒盃」競賽奪得佳作。值得一提的 iCooking愛上料理廚藝社的社員參加校外競賽得獎率超高,這要歸功於同學的認真練習以及小黑老師的嚴格訓練。




2 則留言:

  1. 看完這篇研發果醬之後,我的心得是各種不同研發出果醬有不同口味,而且用自己的愛心做出一個不同果醬,每個人做料理時,都有人家喜歡做料理的果醬,希望每個人的果醬都是有酸酸甜甜的滋味,心中大家都愛上料理果醬。

    回覆刪除
    回覆
    1. iCooking是南開科大很有名的社團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