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南開學生以湯頭鮮而不油、鴨肉口感獨到的薑母鴨料理獲得冠軍


今天獲知本校民生學院餐飲管理系三位同學:洪駿赫、古孟哲與王憶慈參加2017全國薑母鴨料理王競賽獲得冠軍,三位同學以湯頭鮮而不油和鴨肉口感獨到獲得冠軍,感謝指導老師許志滄副教授。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全國薑母鴨料理王雲林競技 大學生打趴老店










能夠帶領一群對餐飲有熱忱的學生到處學習參賽,能榮獲佳績讓我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保持的教學熱誠學生有不懂的地方願意開口我就會願意教導,能讓學生學習更種不同的事物獲得更多知識是我最樂見的事情。
許志滄

聽到老師說要我帶隊參賽薑母鴨大賽時,其實是第一次當隊長,也是第一次帶領著,沒有比賽經驗的他們去參賽,原來想說有能進決賽就很滿足了,但沒想到能夠有如此好的成績,也要感謝我的隊友,聽我的指導與信任我加上許志滄老師的指導才有今天這樣得成績。我們是使用瑞康贊助的壓力鍋,煮出來的鴨肉軟嫩不柴,還有濃厚的中藥味加上料多又實在。在評審盤中我們還加高慶泉豆腐乳醬做特製得沾醬與麻油麵線,精緻化以位上的方式。
洪駿赫

第一次參加薑母鴨大賽,興奮又緊張整場看過去大家都是大有來頭的薑母鴨店,當做一次比賽經驗,做的過程很順利,隊友之間扶持互相幫忙,我們是使用瑞康贊助的壓力鍋,煮出來的鴨肉軟嫩不柴,在擺盤上精緻 料多。當下拿到第一名很興奮很開心,真的沒想到會第一。謝謝兩位隊友的幫忙,這個獎是大家一起得到的,也要謝謝許老師,今天有這樣的成績也多虧老師的教導,未來還會在比更多比賽,不會因為這次成績而自滿。
古孟哲

參加這次比賽,和有興趣的人齊聚一堂同場較勁,當天比賽二十幾組全部都是知名老店來參賽,最後獲獎結果令我們意外,第一次使用壓力鍋煮鴨母鴨沒有很上手,但是老師不厭其煩的教導才能獲得這次佳績,還是要謝謝老師每次練習一定都陪我們到最後一起討論優缺點,找出最適合的味道。
王憶慈


2 則留言:

  1. 南開是非常棒的校園
    從參賽學生代表對話
    感受到許多優質平台

    老師的專業學生們的
    用心學習與成長結果
    繳交出了漂亮成績單

    相信南開大學的未來
    越來越有滋味與增色^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