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食~在原味(1)

您吃的是食品還是食物呢?
南開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李耀堂老師,人稱小黑老師跟大家分享<食~在原味>
現在外食人口居多,如何才能吃的健康吃的安全呢?
小黑老師說吃「食物」不要吃「食品」。
兩者之間有什麼差別呢?老師解釋說:「食品」是經過加工的物品,吃進肚子裡容易造成代謝困難,甚至無法代謝出來。「食物」則是未經加工的。也就是吃愈接近自然的食物,少吃化學加工食品,少鹽少油少外食愈安全愈健康,尤其以中高齡者更應該注意飲食安全。
曾有位師傅說:「好吃的菜不養生,養生的菜不好吃」,小黑老師採用原味食材,幫大家示範原味又不失美味的巧達濃湯,簡單的烹調為忙碌的現代人解決「食」的問題。
使用材料:
洋蔥、馬鈴薯、胡蘿蔔、高麗菜、洋菇、麵粉、動物性奶油、培根、麵粉、胡椒粉、奶油、玉米粒、玉米漿、鹽。



小黑老師說,以煎培根的油脂爆香洋蔥再陸續加入其他材料炒香,減少油的使用。
起鍋前加入以奶油炒過的麵粉勾芡再加點鹽巴跟些許胡椒粉調味即可,原味又美味少油少鹽的巧達濃湯就完成了。
哈哈~喝過的都說棒!!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