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

廣受媒體關注 南開科大愛上料理團隊將對家人的愛融入料理


10719日,南投訊】南開科技大學在校方的支持下,成立了飲食研發中心,配合民生學院餐飲管理系的努力之下,環繞著南開科大近10年來積極發展之福祉科技特色,在食領域特別針對銀髮族健康、素食養生之需求,由李耀堂主任帶領愛上料理團隊,研發出不同的創意料理,融合不同的烹調方法,令人耳目一新,亦積極在各項競賽中曝光,讓大眾知道其實餐飲專業的師生必須兼具手腦並用的才華。
愛上料理團隊秉持著珍惜在地食材、以健康為出發點的理念,製作出各種完全不含防腐劑的料理包及調料,其中在106年度推出包括麻油雞汁猴頭菇、排骨大補湯、星馬咖哩料理包及牛腩湯等復熱即食包,一推出皆秒殺,如此方便的料理包其實剛好因應現代人速食方式,但是因為完全沒有添加防腐劑,食用起來相當放心。南開科大民生學院飲食研發中心李耀堂主任表示,他給學生的觀念是把顧客當作家人,所製作的料理其實就是要讓家人吃得安心吃得放心,所以過多的調味料甚至是防腐劑,都是被愛上料理團隊嚴格禁止的。
在製作商品有成之餘,愛上料理團隊憑著自己的努力,吸引到媒體的注意,除了有電台節目的採訪之外,在電視節目的曝光也是每季的常客了。去年12月份,愛上料理團隊的社長林煒勳、副社長陳玟伶及社員蔡富鼎,至大愛電視台「現代心素派」秀出現場烹飪的才華,他們把對於家人的關愛表現在料理內;其中副社長玟伶製作了珍珠蘋果奶酥塔,這是她最想做給父親吃的料理,因為她的母親從她小時候就離家,父親一路辛苦拉拔她長大,甚至在她想要放棄學業選擇工作以支持家裡經濟的時候,父親的堅持讓她繼續求學,玟伶說「珍珠蘋果奶酥塔」的蘋果寓意平安、珍珠圓融圓滿,希望家裡可以越來越好。


南開科大民生學院飲食研發中心李耀堂主任表示,之所以會讓學生上電視分享自己的故事,就是希望這些努力的學生能夠給大家帶來一些啟發,因為現在的學生多數都被視為受不起考驗的草莓族,他要讓外界改觀,餐飲專業的學生除了會煮菜之外,對於自己的料理也是得付出很多心力的。大愛電視台「現代心素派」將在今年3月份播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