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松露義大利麵:餐桌上的鑽石


今天要介紹松露義大利麵松露和蘑菇、靈芝一樣都是真菌,又稱為餐桌上的鑽石,可見其營養價值極高。在影片中介紹義大利麵的原料是硬小麥,含有抗性澱粉,在煮義大利麵時,可以在水中加鹽,增加咀嚼效果,有利於消化及預防牙週病,適合老人家吃用。




松露英語:Truffle)是一種類,和蘑菇、靈芝一樣都是真菌。分類為子囊菌門西洋松露科西洋松露屬學名Tuber),大約有10種不同的品種。松露多數在闊葉樹的根部著絲生長,散布於樹底120~150公分方圓,塊狀主體藏於地下5~40公分。松露是菌根真菌,因此通常易在與樹木的根部緊密聯繫的位置找到它。松露孢子擴散是通過吃真菌的動物來完成擴散。(維基百科 - 松露)

義大利麵義大利語Pasta),泛指所有源自義大利麵食。在義大利,一般會用「Pasta」來稱呼各種由麵粉、有時或會加入雞蛋製成、需要水煮後食用的麵食。狹義的義式麵體是由杜蘭麵粉所製,廣義則可包括由其他穀物為原料所製成的麵體。(維基百科 - 義大利麵)

參考文獻:

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松露,存取時間:2017/11/17。
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義大利麵,存取時間:2017/11/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