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慢活小鎮法國餐廳初體驗

 聽聞一餐可以吃上三個小時,得以從容享受美食,這麼浪漫的餐廳,光想著就陶醉了。它不在繁華的台北,卻隱身在慢活小鎮大林的小巷中。名字就叫法比松。
    利用國慶連假拜訪,事前預約是必要的,因為每餐只招待一組人。主廚現場烹調,我驚喜地拿起手機拍照或錄影,他也歡喜接受。第一道菜是蛋黃醬蘆筍,隔水控溫打的蛋黃醬綿密濃稠,是溫度與速度拿捏得宜的好作品。第二道是南瓜栗子濃湯,南瓜煮得熟爛加上馬鈴薯泥與栗子,在沒有攪拌機的使用下吃得到馬鈴薯和栗子的顆粒,非常扎實有料。第三道菜是鹹羅勒起司蕃茄搭配甜奶酪,鹹甜相融,竟成完美組合。第四道是酥皮白醬海鮮,酥皮是現做的,海鮮裝填在酥皮中,因為食材新鮮又現做,滋味特別甜美。甜點是熱櫻桃佐冰淇淋,原來還要搭配可麗餅(法國可麗餅是軟的,和台灣的不同,旅遊法國時超愛的食物之一),卻來不及做出。最後的飲料草草結束,因為都要十點了。比預計時間多了一個小時。
    主廚何先生曾是希爾頓飯店的廚師,因緣際會跟著外籍廚師學了法式料理,當初是桌邊料理服務的高手,招待過許多名人。現在回到家鄉老房子,一手改造老屋,設計庭園,闢出小農場,在美食料理景觀設計等領域繼續發光發熱。

蛋黃醬製作
    主廚一人獨撐全場,沒有助理。若一環節慢了,其他就跟著落後。感覺到他的忙亂,卻又無法協助,就接受那樣的樣態。主廚年紀也不小了,志向卻非常遠大,擔任地方上多項顧問,忙碌得很。他喜歡和客人聊天,分享生命,直說開餐廳是為了交朋友。也是,耗了一整晚,就招待我們幾個人,這哪是做生意?

吃得出顆粒的濃湯
鹹甜相融,其樂無窮


酥皮海鮮
太熱了,冰淇淋快融了

4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嘉義縣大林鎮獲得國際慢活城市認證,在環保低碳生活方面得到很高評價。假日常有免費小旅行,帶領遊客深入認識小鎮。萬國戲院粉絲團有活動資訊張貼:https://www.facebook.com/iwccinemas/posts/153420939995863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