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由捧場而愛上樂齡的陳鶴珠阿嬤


由捧場而愛上樂齡的陳鶴珠阿嬤
                                   薛素霞
    陳鶴珠阿嬤今年71歲,談起參加南開科技大學草屯鎮樂齡學習中心,是因自己的妹妹於樂齡學習中心擔任吟詩唱謠(台語)班老師,擔心學生人數太少,特別報名捧場上課,進而愛上樂齡學習,至今在樂齡學習中心上課已有四年之久,參加過的課程有日語歌唱班語、二胡、經絡按摩、吟詩唱謠及核心老年身心健康等課程。
    陳鶴珠阿嬤年輕時擔任公司會計及採購工作,後因傳統產業工廠外移,老闆結束台灣工廠的營運,鶴珠阿嬤順其自然的選擇退休。退休後的生活每天在家看電視及股票買賣,結果產生與社會脫節且發了不少錢,現在回憶起來非常感謝帶領她步入樂齡學習且改變生活的貴人~妹妹陳萬金老師。
    鶴珠阿嬤不只參與一般課程,更積極參加103年上半年辦理志工培訓課程,唯培訓後只單純協助課堂上的相關事宜,未有機會將所學的學以致用,直到103106日成立樂齡志工團(樂齡千歲志工團)的第一次會議上,見到曾為樂齡者上課的薛老師,緊接著劉冠佑教授正式介紹薛素霞老師為志工團帶領老師,薛老師陽光的笑容及活潑的肢體語言,展現出十足的熱情與活力,且更具執行力,立即籌畫一系列的社區關懷活動,跟隨薛老師的腳步,千歲志工團到各安養機構、護理之家將所學的學以致用應用於關懷活動中,且到國小、科技大學做代間共學,另受邀義務表演四場次,讓我們這一群樂齡者真正達到「活到老、學到老及展現「老有所用」的樂齡學習精神。
    鶴珠阿嬤在課堂上常表示參加樂齡學習改變自己的生活,如不再做電視老頑童、不再玩股票;生活中增加人際互動結交許多老朋友、增添生活樂趣;學習老年健康等知識讓自己『樂活老化、健康老化』;尤其加入千歲志工團,將所學的用歡喜心到社區做關懷,可使自己快樂也帶給別人快樂。鶴珠阿嬤是千歲志工團的靈魂人物,是一位非常稱職的聯絡組組長,大家都說沒她的電話通知真是不行!

 


    陳鶴珠阿嬤和日間照顧的阿嬤與共同完成的DIY雪人合影留念

   陳鶴珠阿嬤語炎峰國小一年級學童代間共學~教導台語吟詩唱謠


      

2 則留言:

  1. 鶴珠阿嬤2017.12.28向我說:老師謝謝妳,將我參加樂齡學習寫成文章上傳臉書,家族及好友好多人都看見了,打電話向我恭喜,稱讚我很棒,而且還列印文章給我看,覺得很不好意思。心裡非常高興,和家族及好友互動增加,歡喜地大聲告訴大家~學樂齡真是讚喔!

    回覆刪除